《格林兄弟的童話世界》

《格林兄弟的童話世界》(1962)的底片在多年前曾因水浸受損,不僅出現受潮、發霉和腐爛的情況,開場部分已經缺失。而且它比一般電影多出兩套菲林,片長本來約 140 分鐘,因而相當於要修復時長 420 分鐘的菲林,所需的工作量及費用高昂,故曾被稱之「無法修復」。

事隔多年,電影修復計劃最終由具修復新藝拉瑪體影片經驗的 David Strohmaier 和 Tom H. March 展開。幸運的是,他們發現塵封多時的底片狀況比 1994 年的檢查報告顯示要好,加上數碼修復科技的進步,令損壞的地方得以修復。他們亦獲得一些特藝彩色拷貝樣本作參考,得以還原電影的色調。除色彩外,修復人員將三邊方形畫面結合、上下畫面邊框修改成弧形的「SmileBox」版本,以模擬真實畫面形態,重構原有觀影體驗。

《格林兄弟的童話世界》修復 Podcast:https://podcasts.apple.com/us/podcast/restoring-the-wonderful-world-of-the-brothers-grimm/id1567580798?i=1000555367582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