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場魅影

美國|1925|染色、局部Handschiegl着色及特藝彩色二號|89 分鐘|DCP|默片配樂
英國Photoplay Productions聯同George Eastman House、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電影及電視資料館、The Stanford Theatre Foundation及David Shepard,採用1929版本35毫米黑白及1925年版本唯一的16毫米彩色拷貝,修復並重構1925年彩色版。
02.02.2020(日)14:00 BC

導演:路柏祖利安
攝影:Charles Van Enger、Virgil Miller
演員:郎陳利、瑪麗菲萍、羅文加利

巴黎歌劇院壯麗巍峨,大堂和劇場總是衣香鬢影,華麗背後卻有痴心怪客興風作浪,晚晚利用密室和秘道神出鬼沒,令人心惶惶,為博紅顏一笑不惜綁架撕票,只可惜心上人其實情傾俊朗紳士,為了成為首席歌手才聽從怪客,扭曲的人性和容貌注定要將眾人推至玉石俱焚的深淵。首部改編自法國作家卡斯頓勒胡同名小說的電影,成為哥德恐怖默片經典,全片運用染色和燈光技巧烘托幕幕驚心氣氛,化妝舞會一幕採用當時最新的特藝彩色(雙色)技術,偏紅和綠的影像依然光鮮艷麗;劇院天台一幕則運用了Handschiegl着色技術,在漆黑的夜空突現那一抹深藍的魅影。修復版力求忠於電影的色彩效果,並由美國默片配樂大師卡爾戴維斯重新撰樂編曲。

The presentation of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by arrangement with Photoplay Productions and Patrick J Stanbury.

路柏祖利安(1879-1943)
以自編自導自演戰時宣傳片《柏林之害:德意志國王》(1918)成名,其後將卡斯頓勒胡1910年撰著的驚悚小說,首度改編成電影《歌場魅影》(1925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