偵探夢

2015 年 4K 修復版
1924|美國|DCP|45分鐘|默片配樂,英文插入字幕
與《七天》均為博洛尼亞電影資料館及 Cohen Film Collection 發起的「The Keaton Project」修復成品,過程對比了現存所有菲林物料,以故事完整及畫質為選用原則。
20.5.2023(六)14:50 百老匯電影中心
24.5.2023(三)20:20 百老匯電影中心

同場放映《七天》

Previous
Next

導演:巴士達基頓

冷面笑匠基頓結構最複雜而精湛的作品,超現實主義意念被譽作比布紐爾、曼雷的作品更加義無反顧。終日想做偵探的電影放映員,工作時做夢走入銀幕,變身史上最強偵探小福爾摩斯,搗破情敵的犯罪集團,但夢裏贏得美人歸,醒後亦要向銀幕學習。集基頓電影之大成,木獨男求愛面懵心精,劇場雜耍出神入化,唔知死字點寫的驚險動作。Film-within-a-film 穿越銀幕上下多重時空,攝影光學特效天衣無縫,開拓電影敘事的變幻無限,成為後設電影典範。而人生庸碌幸有電影打救,基頓盡言機械複製時代活動影像的魔力,活地亞倫後以《戲假情真》借橋致敬。

Images Courtesy of Park Circus / The Cohen Film Collection LL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