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天

2015 年修復版
1920|美國|DCP|25分鐘|默片配樂,英文插入字幕
與《偵探夢》均為博洛尼亞電影資料館及 Cohen Film Collection 發起的「The Keaton Project」修復成品,過程對比了現存所有菲林物料,以故事完整及畫質為選用原則。
20.5.2023(六)14:50 百老匯電影中心
24.5.2023(三)20:20 百老匯電影中心

同場放映偵探夢

Previous
Next

導演:巴士達基頓

基頓結婚,點會無災無難,又係情敵整蠱,目標係做新居嘅組合屋,亂改組件冧巴,小夫妻跟隨,砌成一間功能錯亂的古怪屋。Housewarming 再撞正黑色星期五,風雨突襲,怪屋驟變旋轉木馬,來賓拋出窗外,爛屋仲要面臨火車大決鬥。從冷幽默升至超高潮,另加神來之筆的結局,短小精悍,奠下基頓成熟期主調。基頓一早觸碰現代人的艱難,家居和交通工具,變成人與科技搏鬥的場景,留下充滿幻想的寫實,不完全適應的自嘲,由積葵大地接棒發揚光大。長踞基頓最佳短片榜首。

Images Courtesy of Park Circus / The Cohen Film Collection LL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