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phan Film Symposium 2022

研討會多年來由紐約大學主辦,第13屆將聯合加拿大 Concordia University,下月中在蒙特利爾舉行。

「Orphan Film」一般指版權持有人不詳的影片,廣義來說亦指非主流、長久受忽視的影像,如業餘作品、家庭錄像、實驗電影、電影刪剪片段、獨立紀錄片或新聞片、從未發佈的影視作品等等。研討會旨在集合不同界別的人員,分享他們研究、保存和展示這些作品的經驗,亦將放映世界各地獲重新發掘、一些非劇情、不完整的影片。

某類影像在影史上如何被記錄、呈現和想像,影響了今天我們怎樣收藏、使用和理解這些作品。研討會今年以「counter-archives」為主題,針對被遺棄的影像物料背後,為歷史因素而遭忽略的人、主題和故事,期望觀眾可以另一種方式看待這些影像。

詳情及圖片來源: https://wp.nyu.edu/orphanfilm/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