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dia City Film Festival 電影節 2022

Media City Film Festival 始創於1994年,第25屆以網上形式進行,全球免費放映最後今日!特別推薦導演帕拉賈諾夫(Sergei Parajanov)三部短片《基輔壁畫》(1966)、《畫出魂魄》(1967)及《幻筆丹青》(1986),由亞美尼亞國家電影中心委約Fixafilm進行4K修復。


亞美尼亞裔的帕氏1924年生於蘇聯時期格魯吉亞,於世界上首間電影學校莫斯科全俄電影學院(VGIK)學習,創作生涯歷盡艱辛,更曾三度被蘇聯政權囚禁。《基輔壁畫》本是一部長片,由蘇俄烏克蘭杜輔仁科製片廠委約創作,展現二戰後的基輔及歌頌納粹抗戰的榮耀。GOSKINO USSR(監控電影製作發行的國家機構)批評帕氏的烏克蘭民族主義傾向與蘇維埃主義相佐,煞停《基輔壁畫》的拍攝並銷毁底片。現存的16分鐘短片由倖存的毛片拼貼重組,告別蘇維埃社會寫實主義及線性敍事,詩化跳接的影像可窺見其代表作《紅塵百劫》(1969)的影子。

電影節網頁:https://mediacityfilmfestival.com/25th-anniversary……/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