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里昂盧米埃電影節 2020

歐洲另一個以電影歷史為重心的盛事剛於上周末開幕,一連九日在省內 22 個市鎮舉行接近四百場放映和相關活動!電影節由 2009 年開始,每年頒發「盧米埃獎」予對影壇具影響力的人物,今年得獎者是比利時的戴丹兄弟,頒獎同時為他們舉辦一個全面的回顧展,放映他們由七十年代至今的紀錄片作品。

今年另有超過十個不同環節,如「Treasures & Curiosities」每年挑選各地電影資料館該年的新修復佳作、女性導演專題今年介紹美國導演 Joan Micklin Silver、「Cannes Classics」和默片現場演奏會等。其中有不少新修復首映,如羅拔史奧默《李代桃僵》(1945)、佐治史提芬《魂斷奈何天》(1959)、市川崑《雪之承變化》(1963)、佐治羅米路《The Amusement Park》(1973)、大偉康寧堡《魔胎》(1979)。另有《花樣年華》(2000)二十週年修復版放映及王家衛電影相展!

圖片來源及節目詳情:http://www.festival-lumiere.org/en/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