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大利博洛尼亞 Il Cinema Ritrovato 電影節 2021

不經不覺新一屆電影節又快將舉行!雖然下星期才開幕(開幕節目是一場神祕放映),本周在博洛尼亞電影資料館電影院和市中心大廣場 Piazza Maggiore 已陸續有一些放映活動。

除了常設節目,值得一提電影節今年與日本國立電影資料館合作,舉行小宮登美次郎藏品系列專題,系列主要收藏大量默片時期的歐洲電影,當中不少從前已告散佚;另有岩波映畫製作所紀錄片專題、佐治史提芬、Herman Mankiewicz 及 Romy Schneider 回顧;延續去年川島雄三回顧專題,今年將再放映兩部最新修復的《斯文禽獸》及《雁之寺》(均為1962)。

其他選映之新修復作品有布紐爾《安達魯之犬》(1929)、威廉韋勒《黃金時代》(1946)、羅塞里尼《聖方濟各之花》(1950)、尊福《雙虎屠龍》(1962)、André Delvaux《剃了頭的男人》(1965)、奧遜威爾斯《贗品》(1973)、印度導演 Govindan Aravindan《變身遊戲》(1979)等。精彩節目,不能盡錄,部分可付費於節目網上串流平台重溫。

圖片來源及節目詳情:https://festival.ilcinemaritrovato.it/en/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