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名片《The First Degree》快將上映

之前提過一部新出土的美國名片《The First Degree》(1923),最近終於有新消息!

影片由愛德華薛域(Edward Sedgwick)執導,佚失近百年。事緣2006年芝加哥導演 Stephen Parry 為其紀錄片親自駕車到伊利諾州,在一批影片中尋找適用的片段,他發現存放菲林的櫥櫃竟然就在熱水爐的旁邊,而裡面大部分都是硝酸拷貝!(若周圍溫度太高,硝酸片就有起火的危險!)這批影片後來又在芝加哥電影資料館(Chicago Film Archives,簡稱CFA)存放了14年,直到2020年疫情期間,工作人員才有時間整理和編目,在芸芸不知名影片中,發現這套標示了「The First Degree」的完整拷貝。雖然拷貝貯存不當,CFA 的人員都為影片良好的狀態感到驚訝,連染色部分都只是輕輕褪色。

影片去年年底已完成數碼轉換,並配以原始配樂首映。但團隊的工作尚未完結,CFA 的人員仍希望可將拷貝以光化學方式複製並修復,不久將來可以35毫米菲林放映!

《The First Degree》預告片: https://youtu.be/ZEVFx7HD14c

延伸閲讀:‘Lost’ Film From 1923 Uncovered in CFA Collection https://chicagofilmarchives.org/news/the-first-degree

圖片來源:Sylvia Breamer in The First Degree, from Chicago Film Archives

相關文章